top of page
Know your foot type 了解你的腳型
內側足弓:腳部的天然緩震器

當我們談論我們的足弓時,我們通常是指內側縱弓。從腳跟到前腳掌,其主要功能是分配體重並吸收震動。

 

內側足弓有四種常見的高度姿勢:

內足弓有四種常見的高度姿態-塌陷,低,正常或高-每個腳姿都會影響腳的功能

內足弓有四種常見的高度姿勢-塌陷,低,正常或高-每個腳姿都會影響腳的功能
塌陷或低足弓 Low or Collapsed Arch

塌陷或低足弓

那些塌陷或低足弓的人大多會過度內旋。內足弓塌陷會導致腳活動能力差,不穩和減低緩震,從而導致疼痛並加增受傷的機會。

 

FootBalance定製鞋墊可通過適當承托來提供幫助,同時其動態承托會激活足弓,幫助防止腳弓進一步陷落。

高足弓 High Arch

高足弓

足弓過高的腳通常會過於僵硬和不靈活,這增加了步行和跑步時外翻的可能性。這會導致緩震效果差,其中大部份腳與地面的衝擊,會沿身體動力鏈傳遞到腿部,臀部和背部。

 

FootBalance的定製鞋墊是有彈性的,提供出色的緩震能力,有效減震, 並因配合更深腳跟杯,可以幫助雙腳達致正常內旋。

正常足弓 Normal Arch

正常足弓

正常足弓通常較能緩震,但是仍然有過度內旋的機會,尤其是因您足弓左右有不同時候。 

 

FootBalance定製鞋墊為左右腳獨立塑造,無論腳型如何,均能分別承托至正常足弓位置。

腳的類型和位置

當我們談論我們的拱門時,我們通常是指內側縱向拱門。從腳跟到腳掌,其主要功能是分配體重並吸收震動。

內側足弓有四種常見的高度姿勢:

塌,低,正常或高-每種都會影響腳的功能。

440-Amended stance final.jpg
腳的類型和姿態
內翻過度 , 正常內旋 , 外旋  Overpronation, neutral alignment and supination

當我們談論我們的足弓時,我們通常是指內側縱弓。從腳跟到前腳掌,其主要功能是分配體重並吸收震動

 

內側足弓有四種常見的高度姿勢:

塌,低,正常或高-每種都會影響腳的功能。

內翻過度 Overpronation

內翻過度

內旋是指腳向內和向下旋動,將身體的重量導向腳的內側承受。這是人體吸收震動並適應不平坦表面的天然做法。

 

內翻過度或腳向內過度旋動,會令重量分佈不均,可能使身體受傷。

 

外旋  supination

外旋

外旋是腳向外旋動,使腳的外邊緣承受身體的重量。外旋可以理解為內旋不足。

 

在步態週期中發生外旋而不是內旋時,外旋就可能變得有害,會降低人體的自然緩震能力。

正常內旋 Neutral foot alignment

正常內旋

正常內旋腳型,腳跟的外部會首先碰擊地面。腳向內稍微轉動,以有效吸收震動並允許腳和腳踝適當地支撐身體。腳會輕微向內彎曲,但不過度。

 

保持正常內旋是足部健康的關鍵,因為不當內旋所引致的勞损會降低活動效率和緩震能力。

bottom of page